橤梓歌

我的文风会跟近期的心情,以及外界环境有很大关联,所以时常会比较扭曲,大家容忍一下,将就着看。

【all金】海的儿子(2)

新手开文

文笔小白

ooc严重

脑回路清奇

如有错别字请见谅

如果以上均可接受那么正文开始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潜进海里的金,耳鳍有些泛红,刚刚那个人类也太好看了吧!

        他的眼睛比格瑞的还要好看!亮晶晶的,像是海底溶洞里的紫水晶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!他居然用好看的装饰物来诱引自己,他一定是个鱼贩子,嗯!一定是这样的!

       但他还是好好看啊!太难过了,那么好看的人,要是鱼该多好啊!这样自己就能把他拐回海里了,可他不是。

       这么一想,金难过的连头上的呆毛都耷拉下来 。

        金游进深海,回到家,把自己塞进柔软的贝壳床里,他需要用睡眠来治愈受伤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哭丧着脸的金引起了格瑞的注意,他敲了敲贝壳床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来紧闭的贝壳床开了一条小缝,露出金蓝盈盈的眸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格瑞”金的语气里透着委屈“我今天遇到鱼贩子了,他用一个好好看的装饰品诱惑我,可是,我以为他是好人,我把那个装饰品还给他了,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那个装饰品。”但更喜欢那个鱼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后面的话金没说出来,因为格瑞的神色太专注了,紫罗兰色的眸子里流光溢彩,金一下就被吸引了,要不是他和格瑞从小一起长大,就冲这双眼睛他就能瞬间忘记那个鱼贩子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他没有,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审美疲劳吧!

       如此撒娇的模样格瑞瞬间就明白金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格瑞轻咳一声十分熟练的向金提出邀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海底溶洞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要去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要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金兴奋的推开贝壳,扑到格瑞身上,在他怀里蹭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格瑞,你真好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格瑞推开金,金这个样子他已经见过很多次了,像小孩子一样,不过,挺可爱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金有一点点收集癖,他喜欢好看的东西,只要是长在他审美上的,无论是什么他都要想办法带回家,如果实在带不了,他就会去找其他的替代品。

        海底溶洞里的各色水晶是金替代品的首选,不过那里有些危险,一般情况下,金的姐姐秋,是不会允许金一个人去的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格瑞在的话.......反正不是一个人,去就去呗!

       雷狮坐在船舱里,因为暴风雨的原因这艘船要提前返航,本来雷狮巴不得提前回去,可现在他希望能在海上多待一会。

        人鱼不是什么稀罕物种,近几年来倒是有不少商人买卖人鱼。

       雷狮见过一两次,被关在玻璃水箱里的人鱼一点生气都没有,死气沉沉的,哪有今天看到的那尾金色人鱼有趣。

       “卡米尔”雷狮的手指轻点桌面“你说,用什么方法才能钓到人鱼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哥,人鱼的喜好太难琢磨了,历史上暂时没有人鱼捕获成功的案例,近年来用于售卖的人鱼都是在陆地上被抓的,暂时没有可以在海上抓捕到人鱼的方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需要方法,我只不过是好奇,没想抓捕人鱼,只是单纯的好奇,仅此而已。”雷狮压下眼底的好奇,面容如常。

        船要靠岸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金捧着刚刚得到的紫水晶如获至宝,这个颜色跟之前看到的鱼贩子的眼睛的颜色是一样的,太漂亮了!

       金凑近格瑞,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,在人鱼祖的礼仪里,亲吻脸颊是友好和感谢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“格瑞,我要去找凯莉她们,你先回家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”格瑞应下金,看着金逐渐远离的背影,唇角微微勾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果然,还是个小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凯莉!安莉洁!”

         还没到达目的地金就开始高呼朋友的名字,在水的帮助下,声音总是能穿的很远。

       凯莉从家里游出来,修长的手指抵着金的脑门“都说了多少遍了,不要大呼小叫,本小姐的魔药差一点就失败了,金,你要是下次在这样,本小姐就给你配置一个厄运魔药,让你天天倒霉。”

       金挠着头,一脸的无辜纯良“凯莉~我知道错了,我再也不敢了,我保证,绝对没有下次了!”

       凯莉闻言极其不优雅的翻了个白眼“还保证,你都保证多少回了,算了吧,本小姐不跟你计较,有什么事进来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一进屋就直直游向安莉洁,他把手上的紫水晶,摆在安莉洁面前的桌子上 。

       “安莉洁,你帮我看看,我今天遇到了一个紫眼睛的人类,你占卜一下,我下次能在什么地方遇到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的话音刚落,还没等到安莉洁的答案,就听到凯莉的声音,从身侧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哟,金,你又看上了谁啊,上次你来找安莉洁占卜可是直接把格瑞从隔壁海域拐过来了,怎么,这次你小子还打算拐一个人类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”金不好意思的笑了两声“我没打算把他拐回来,我就是想看看,单纯的过一下眼瘾,真的没别的意思。”金说着把紫水晶推到凯莉面前“你看,我连替代品都找好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行了,真是服了你了,安莉洁你告诉他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安莉洁双手合十,缓缓闭上眼睛,屋子里的灯在她脸上打出一圈圈光晕。

        半晌,安莉洁睁开眼睛“金,在这场暴风雨过后,你会在陆地上遇到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得到答案的金一刻也没耽搁,他抱起自己的紫水晶往家游。

        人鱼对天气很敏感,金已经察觉到暴风雨快要结束了,他打算把心爱的紫水晶藏到自己的贝壳床里,然后上岸,根据安莉洁占卜的结果找到那个好看的鱼贩子,等他过完眼瘾就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嗯,对,就是这样!

          反应迅速的金完全没有在意到,安莉洁,还有话没说完。

       “金,你会在风雨之后被抓的陆地上,注意安全。”安莉洁说着慢慢抬眸,而在她面前金早已不见,留下的是一脸无奈耸肩的凯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“金 呢?”

     “去自投罗网了呗!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1029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